(欢迎您)注销

重庆建成52家海智工作站 搭建起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平台

发布时间:2022-06-17 16:34
发布时间:2022-06-17 16:3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16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重庆工作基地海智工作联盟(以下简称“海智工作联盟”)成立大会暨2022重庆海智工作推进会在北碚区举行,海智工作联盟正式成立,同时,10家新建的重庆海智工作站获得授牌,6名海外人才受聘为重庆海智大使。

据了解,海智工作联盟是由重庆海智基地发起成立的非独立法人联合组织,是联系海外科技团体、科技工作者和在渝海归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市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联盟成立后,将依托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凝聚重庆海智工作资源,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为重庆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服务重庆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目前,海智工作联盟已吸纳重庆材料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邮电大学、金山科技等首批55家成员单位。

据悉,海智工作站是重庆海智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评审一次。此次获得授牌的包括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沙坪坝区中智医谷研究院、世纪传奇生物技术研究院(重庆)有限公司、重庆澳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重庆国际生物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重庆江东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重庆华信英翡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家海智工作站,至此,全市海智工作站总量达到52家。

“近年来,我市海智工作成效显著。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先后获批设立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全市52家海智工作站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500余人,与100多个海外团体建立合作关系。”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基地、站点从引进海外人才智力入手,整合引才渠道和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围绕人才引育、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等献良策、出实招、见实效,探索了科协组织独特的引才引智模式,有力推动了科技开放交流合作,有效服务了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为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该负责人表示,市科协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海智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市海智工作站数量要达到80家以上,年新增引进海外人才超过100名,新建来华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推动有条件的市级学会建立海外联络站点。下一步,海智工作联盟将持续打造海智工作“升级版”,聚焦重庆重点产业、领域,发挥海智专家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大力开展重点项目攻关,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各海智工作站建站单位加大支持力度,为海外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对海智工作站承担的科研课题、重大项目和创新平台建设在经费上给予倾斜,让海外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