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胡衡华在市人力社保局调研时强调 吸引青年人 留住大学生 让更多青年扎根重庆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4-02-29 16:34
发布时间:2024-02-29 16:3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市人力社保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政策再聚焦、措施再加力,让更多青年扎根重庆就业创业,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副市长江敦涛参加。

胡衡华来到人社西部(重庆)数据实验室,了解“数字人社”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职业培训、创业孵化、“渝职聘”公共招聘平台运行、企业用工监测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数字化平台作用,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促进就业市场供需对接,帮助青年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调研中,胡衡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汇报。他说,青年兴则城市兴,关注青年就是关注发展,吸引青年就能赢得未来。我们要深刻认识吸引青年人、留住大学生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大事情,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为青年铺路搭桥,提供更大发展空间。

胡衡华强调,要找准工作抓手,营造城市与青年双向奔赴的良好生态。一要下决心、定目标,对吸引青年人特别是大学生的数量、结构,定目标、定时限、定举措、定责任。二要举旗子、树品牌,推出有针对性、有吸引力的引才留才品牌。三要抓产业、促就业,以做强生产性服务业为切入点,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四要强政策、优服务,用好现有政策,加强政策集成,健全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服务体系,积极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五要明责任、聚合力,市有关部门、高校、区县要强化协同配合,共同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