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请留步!重庆将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超1.6万名

发布时间:2024-03-01 16:11
发布时间:2024-03-01 16:1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3月1日,2024年“百万人才兴重庆”系列引才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这是重庆连续第7年面向全球人才开行引才专列。

今年,重庆将重点围绕“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开展线上线下引才活动300场以上,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1.6万名以上。    

2024年“百万人才兴重庆”系列引才活动包括“高校行”“行业专场”“博士渝行周”等专场。

“高校行”系列活动将组织单位赴北京、四川、湖北、甘肃、云南、东北、陕西、贵州、安徽等重点地区集中引才;

“行业专场”将根据重庆市重点行业需求,围绕数字经济、医药卫生、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等开展行业专场引才活动;

“博士渝行周”将邀请全球优秀博士来渝交流座谈,通过实践体验式引才,感受重庆的现代化新面貌。

启动仪式上,重庆今年首批“揭榜招贤”榜单发布,涉及314个职位,涵盖数字经济、卫星互联网、半导体等产业方向,包括协议软件开发工程师、博士后科研人员、股份公司总经理等职位,最低年薪30万元,最高年薪达140万元。其中,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相关岗位122个,新一代电子信息制造业相关岗位98个,其他产业相关职位94个。

现场还发布2024年第一批离岸创新创业项目榜单,截至2月27日,共征集博士离岸创新创业需求项目256个,其中生物医药50个、智能制造装备 47个,AI及机器人41个、新能源及新型储能19个,前沿新材料18个。

启动仪式上,市人力社保局为重庆工程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中科摇橹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微铭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工作站进行授牌。还为2023年度重庆市优秀人才工作服务站代表、服务大使及引才专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峰表示,今年重庆在不断创新引才活动的同时,还将持续在人才服务保障上发力。按照“人才所需、服务所应”的原则,全市紧扣“人才队伍全覆盖、人才政策全落实、事业发展全服务、成果转化全跟进、服务对象全满意”五全服务目标,落实落细重庆人才“渝快办”各项工作任务,共同打造重庆人才服务港,努力为人才提供方便快捷贴心服务,以好服务留住人才。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