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人大工作巡礼·我当代表这些年|王凡:当好“连心桥”一纸建议助推居民解决出行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2-01-14 10:02
发布时间:2022-01-14 10:0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市人大代表、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局长王凡。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319国道新桥至山洞段路面破损,虽多次修补,但周边群众依旧出行不便。2020年,道路周边居民欣喜发现,这条道路开始重铺,出行不便问题得到解决。路况的改善,离不开市人大代表、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局长王凡的助推。

新桥至山洞段全长约 4 公里,是沿线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之一。王凡在调研中了解到,该路段受载重货车影响,路面常常是修了就破,破了又修,坑坑洼洼的路面十分影响出行。“当时附近居民的意见很大。”2020年1月,在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王凡提交了《关于及时解决319国道新桥至山洞段循环沿线公路破损的建议》,建议得到市交通局的认真回复和办理。

现在,这条公路的路面已进行了重铺,道路通行条件翻天覆地改善。

担任人大代表以来,王凡提交了建议16件,反映的绝大多数民生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在王凡看来,代表不仅要当好“连心桥”,还要做好“监督员”和“带头人”,不仅要发挥好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还要发挥出代表监督作用。

2019年,王凡针对市级平台公司大量征而未用土地的问题,提出《关于加强重庆市已征未用地管理的建议》,得到了市国资委和市国土局的积极响应,推动了市级平台公司管理进一步规范。2020年,王凡提出《关于支持沙坪坝区发展工业设计产业的建议》,得到市经信委的认真回复办理,目前,工业设计产业已在沙坪坝区落地生根,成为该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广大选民托付的重任。”王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及时反映,对人民群众期待和关切需求及时回应,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