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交通局:全面开启“2小时重庆”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0-22 10:54
发布时间:2022-10-22 10:5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摘自党的二十大报告

国庆前,重庆巫溪至巫山高速公路巫山至大昌段建成通车。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政治宣言、奋斗纲领、行动指南。”重庆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表示,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

近年来,重庆不断推进“交通强市”建设,接连发布了《重庆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重庆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35年)》《支持交通强市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等重要政策。

“十四五”时期,重庆将投资5000亿元,实施近100个引领性、支撑性重大交通项目,全面开启“两小时重庆”建设新征程,即依托高铁从市域内各区县至中心城区两小时到达。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扎实付诸行动。”许仁安表示,尤其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紧扣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定位,提速推进“米”字型高铁网、“三环十八射多联线”高速公路网,以及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国际航空门户枢纽建设,加快形成“高铁千公里、港航万吨级、机场双枢纽、县县联高速、组组硬化路”的发展格局,全面开启“2小时重庆”,全力构建“123出行交通圈”和“123快货物流圈”,早日建成行千里、致广大的交通强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