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司法局:着力推动全市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10-20 11:00
发布时间:2022-10-20 11: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摘自党的二十大报告

市司法局机关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不凡的成就令人自豪,宏伟的蓝图激荡人心,重要的使命催人奋进。”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种及灵直言太让人振奋。

种及灵表示,近年来,市司法局推动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及我市实施方案落地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好评率94.2%,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全面贯彻报告中的相关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和我市实施方案落地落实,强化法治督察,着力推动全市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同时,市司法局还将深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法治保障工作,强化高质量发展制度供给,加快推进法律服务机构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建设,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环境。

此外,种及灵也提出,要积极推进依法决策,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行政复议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着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重点抓好监所疫情防控,全力确保监所绝对安全,进一步筑牢人民调解防线,用心做好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积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建设。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