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读报告·共赴美好新生活丨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0-22 11:05
发布时间:2022-10-22 11:0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摘自党的二十大报告

市发展改革委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张骏凯 摄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本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章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迈上新时代新征程,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系统集成,放大综合效应,推进更多全局性、引领性、标志性改革。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精准落实“五个振兴”要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深入推动川渝全方位合作,强化战略协作、政策协同、工作协调,更加注重机制化、政策化、项目化、事项化落实,打造高水平区域协作样板。做大做强“一区”、做优做特“两群”,不断提高全市发展的协同性整体性。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统筹推进商品要素流动型开放和制度型开放。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