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党的二十大代表王亚芬与顾客、同事交流—— 未来的日子会更好,我们一起加油

发布时间:2022-10-25 17:35
发布时间:2022-10-25 17:3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24日,中国石油重庆销售江南分公司南坪加油站,王亚芬(右)正在与顾客交流。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加油请往前靠右停车。”“师傅,加油费是230元……”10月24日一大早,南坪加油站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23日晚上刚刚从北京返渝的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石油重庆销售江南分公司南坪加油站前庭主管王亚芬。

一回到重庆,王亚芬便迫不及待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你是党代表?我在报纸上见过你!”上午10点过,一名外卖小哥骑着摩托车来加油时,一眼就把王亚芬给认了出来。

“对头,我叫王亚芬,是党的二十大代表。”王亚芬抓住机会向小哥宣传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很多涉及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好政策,像外卖小哥这样的普通劳动者也能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未来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一起加油!”

“那是必须的。谢谢你!”外卖小哥竖起大拇指给王亚芬点赞。

“芬姐,马上到中午了,午饭前你还是给我们讲讲去北京开会的见闻嘛。”眼看马上要到12点,加油站经理刘颖喊住忙得忘了时间的王亚芬,请她给加油站的同事们讲讲参会感受。

在加油站简易的会议室里,一场小型分享会开始了。王亚芬拿出一个白色环保袋,里面装满了东西,撑得环保袋“胀鼓鼓”的。

“里头可都是宝贝。”王亚芬笑着说,“这是大会的首日封和明信片,我专门买给大家的,人人都有。这是党的二十大报告,这是我在开会期间写的笔记,这是选票夹……”王亚芬一样一样拿出来展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我逐字逐句地学习了很多遍,把里面好些老百姓关心的内容和与能源产业相关的内容都勾画了出来,接下来和大家一起再学习、再领会。”王亚芬说。

“芬姐,我看到新闻说二十大报告中‘人民’出现了100多次,是不是有很多和我们老百姓相关的内容哦?”员工叶苗向王亚芬提了个问题。

“‘人民’无疑是报告中的高频词汇,这体现了我们党‘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初心使命。”王亚芬感慨,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她说,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

“让我们一起努力工作,为中国、为顾客,再加油!”王亚芬以这样一句动情的话语结束了分享。

一个小时的分享,时间虽然不长,但大家都感到收获满满。“亚芬一直是我们的榜样,无论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她对工作总是充满激情,值得我们加油站所有员工学习。”和王亚芬当了5年同事的陈建明说,将继续保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顾客服好务。

南坪加油站经理刘颖一边听一边记,笔记写了一整页。

“二十大期间我一直在关注新闻,每天的报道我都看,太让人振奋了。”刘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向身边的榜样王亚芬看齐,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踏踏实实工作,继续奋力奔跑。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