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3-01-07 06:56
发布时间:2023-01-07 06:5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持续在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宣讲,推动大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宣讲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刻地道明了下一步按照大会精神的指引该怎么干,今后将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

1月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在黔江区宣讲。唐步新围绕“三大成果”“一大主题”“五年重大成就”“十年伟大变革”“一大新境界”“一大中心任务”“新的伟大工程”“五个必由之路”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同时,他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等3个方面,对如何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进行了深入阐释。唐步新表示,黔江区要发挥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中心城市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1月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在秀山县宣讲。徐塞声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徐塞声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月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嗣方在大足区宣讲。刘嗣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表达方式,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刘嗣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历史特点,进一步对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的奋斗目标作出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今后5年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举措。我们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战略环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在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袁勤华在重庆警察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在市民政局,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张艳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倵瑃在重庆轻纺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向艳宏在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周学馨在市交通局,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胜在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邓斌在市审计局,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理论解读透,对于我们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表示,集团将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城市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加快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公交上的生活圈”,全力推动数字化转型、TOD综合开发、产业链提档升级,努力提高服务全国全市发展大局的贡献度。

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刘大伟说,今后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为加快出台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持续实施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提档、农村养老服务优化提效、养老机构发展提质、孤寡老人服务提升“四大行动”方面助力,扎实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千方百计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和照料需求,努力让全市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