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列车播报” 三个故事讲活三个关键词 两江新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发挥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

发布时间:2023-01-08 10:20
发布时间:2023-01-08 10:2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讲得透彻,听了有启发!”1月6日,在重庆自贸试验区两江星汇社区,听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后,银海融资团支部书记王萍灵说,“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在于做好业务,还要有更高的站位、更多的思考。”

当天,两江新区宣传部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基层微宣讲非公企业专场在两江星汇社区举行,来自两江新区非公企业的党员和群众约30人聆听了宣讲。两江新区非公工委优秀宣讲骨干、重庆富民银行基层党员李广毅,带来了一场题为《欢迎乘坐金融“复兴号”》的微宣讲,以列车播报的形式带听众“环游”团结村车站、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华溪村、两江新区等地,通过三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分别道出金融机构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三个关键词“胸怀天下”“人民至上”“守正创新”,让现场同行叫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胸怀天下,金融机构如何做到胸怀天下?”李广毅首先带观众“走进”中欧班列(渝新欧)的始发站团结村车站。他讲道,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渝金融机构主动向企业提供跨境贷、运费贷、金融租赁等服务,打造金融新模式,推动“重庆造”融入全球产业链,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迈出坚实步伐。

接着,李广毅带观众“去往”石柱华溪村,讲述了脱贫攻坚战中,石柱县金融扶贫指挥部联合多家金融机构,通过党组织共建、降低贷款利率、以“金融+”模式培育产业等方式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的故事。“这就是对‘人民至上’理念的践行和落实,党领导下的金融事业,要为了人民去努力、去奋斗!”李广毅说。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坚持守正创新。”李广毅又带听众“到达”两江新区。聚集在这里的超过420家创新型金融机构,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比如在全市首创科技跨境贷金融产品,马上消费获得专利508件,占消费金融行业专利总数“半壁江山”等。

王萍灵表示,作为金融从业者,她将努力发挥好融资租赁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