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万余名志愿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3 18:10
发布时间:2023-02-03 18:1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市民参与广场上进行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讯员 刘纪湄 摄

“党的二十大讲的是国家大事,和我们普通老百姓有什么关系?”

“怎么没有关系,二十大报告和你家每个人都有关系。”

“我爸七十多了,大病不生,小病不断,轻了打针,重了住院,你倒是说说,和他有什么关系?”

“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一段双口相声表演完,迎来了阵阵掌声。

2月3日上午,“党的声音进万家 文明实践在行动”—重庆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活动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举办。文艺志愿者商砚进、王海波所表演的一段相声《送福》,表达了广大群众对党的二十大部署的一系列惠民举措的兴奋之情。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民生实事、疫情防控、科技普及等相结合,采取微宣讲、相声、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

党的二十大代表、“雷锋的士”志愿者廖财莉生动讲述参与二十大的感悟,倡导大家扎根基层、立足岗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健康志愿者陶然、科技志愿者刘贤科结合健康中国建设、科教兴国战略等讲解保健知识,现场群众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广场另一侧,各类专业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义诊义检、健康包发放、科技产品体验、法律咨询、文明宣传、便民服务、元宵灯谜等志愿服务活动。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重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中心、所、站作用,发动广大宣讲志愿者深入文明实践站点,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发动道德典型、乡贤达人、百姓名嘴等加入宣讲队伍,全市累计招募宣讲志愿者1.2万余人。

活动现场。通讯员 刘纪湄  摄

黔江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立宣讲队伍,实现“宣讲人员多元化、宣讲对象精准化、宣讲地点便民化、宣讲内容乡土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田间院坝。

綦江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南州茶谈活动,以评书、歌曲、舞蹈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渝北区在回兴街道开展“木鱼石之声”宣讲活动,微宣讲《话说中国式现代化》、金钱板《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等,很受群众喜欢。

南川区在“坝坝加油站”开展宣讲活动,志愿者们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容与村里的古树茶产业发展等相结合。

荣昌区通过歌舞、书法、快板、言子儿、小品、非遗展示和知识问答等群众爱听爱看的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政策、群众身边的变化“唱出来”“演出来”“展出来”。

在江北区,由全国时代楷模马善祥和优秀共产党员、基层干部、群众等组成的“老马”宣讲队以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方式,将理论宣讲与文化表演、互动抢答等形式结合。

永川区广泛开展“永川讲谈”活动,发挥新乡贤、先进典型、百姓名嘴等志愿者作用,紧贴实际丰富宣讲内容,以群众喜欢听、坐得住、记得牢、传得远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