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南岸“巾帼宣讲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两新组织” 讲述身边故事 传播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3-02-06 17:38
发布时间:2023-02-06 17:3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我们妇女也一样可以为建设新重庆贡献力量!”2月3日上午10点,一场由“巾帼宣讲队伍”带来的宣讲会在南岸“她空间”进行。4名女性宣讲员讲述了一个个鲜活故事,来自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的50多位妇女代表现场聆听,感受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生动实践,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激发建设新重庆的奋进力量。

区妇联幼教集团教师代表徐敏以“小康致富路上的巾帼力量”为题,讲述了“果园妈妈”袁学美的感人故事。袁学美在23年的时间里,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丈夫一起变荒山为“金山银山”,并为乡亲邻里提供就业岗位,团结带领广大农民和妇女同胞学习农技知识、转变陈旧观念,共建美丽乡村。

“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重庆民泰新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罗佳在宣讲的“了不起的南岸人”中,以一台重金属测定仪为“切口”,讲述了这个“科技狠活儿”背后的南岸女企业家杨梅的故事。22年来,杨梅呕心沥血,成功研发出国产第七代重金属检测仪,部分解决了中国在重金属快速检测上“卡脖子”的难题,助力国产科学仪器实现了“进口替代”,“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坚韧与实干、责任担当,更看到了昂扬的企业家精神。”

南坪镇妇联副主席、绿荫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宋遥平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巾帼志愿者们的故事。她们每周三都会为社区中30位独居老人送上“暖心汤”,并以此为载体,搭建起社区志愿帮扶平台,带领志愿者上门为老人提供代购、助餐等服务。“这份事业,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成长,更多的是收获了一群同行者。未来,希望我们一起努力!”

涂山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张宇婷的宣讲内容是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涉及很多方面,但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是如何做人的教育。”她从家庭、家教、家风三个维度,用一个又一个家庭故事,阐释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对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

“她们的演讲很感人,听了很受振奋!”南岸区家政行业协会秘书长吴贵明说,“今后我将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更多妇女同胞用心用情做好家政服务工作,在新重庆、新南岸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巾帼力量。”

据悉,2022年,南岸区妇联吸纳各界优秀家庭代表等30余名,组建了“南岸她力量”巾帼宣讲团。这支宣讲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进“两新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领广大妇女坚守初心,用勤劳和智慧建设新重庆。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