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结合群众关注关切、生产生活讲科技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2-09 16:29
发布时间:2023-02-09 16:2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8日,由市科协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同举办的重庆市科协系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科技”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并在巴南区界石镇桂花村举行了首场宣讲报告会。宣讲志愿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人民群众的关注关切、生产生活巧妙地结合起来,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让宣讲“声”入人心。

宣讲报告会上,巴南区应急局八级职员刘贤科第一个走上台,以《科技创造新生活》为题作了宣讲。

“过去看病什么样?要想挂个专家号,可能天不亮就要到医院排队。现在看病什么样?打开公众号,动动手指就可以预约挂号!实际上,现在到医院看病,就诊、付费、取报告、拿药……整个就诊过程,一部手机就搞定。”刘贤科讲述道,不仅是“一机在手、看病不愁”,还有“一机在手、送货上楼”“一机在手、码上就走”……刘贤科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开场,让台下观众感受到科技和自己的生活有着密不可分、千丝万缕的联系。他接着说,“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说,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才能不断迎来各行各业新的变化。”

随后,巴南区委党校讲师王超、巴南区教委高级教师胡必凡两位宣讲志愿者,也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作了题为《念好“人才经” 奏响“人才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宣讲。

“讲得很好哟,学了不少东西!”界石镇居民钟艺感叹道,原来觉得科技离我们很远,今天听了宣讲,真切感受到科技在身边。

“今天听了宣讲很有感触、很有收获,没想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也可以讲得这么接地气,值得我们每一名基层干部学习!”界石镇桂花社区书记蒋秀菊激动地说,回到社区后,她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更多身边人。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科协还将组织各区县科协陆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讲科技”宣讲活动,计划在每个乡镇(街道)至少宣讲一场,实现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全覆盖,进一步扩大宣讲活动的影响力,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进千家万户,走进心灵深处。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