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川渝共创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打造巴蜀特色文体旅商品牌

发布时间:2021-02-22 17:44
发布时间:2021-02-22 17:4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21年川渝体育深化融合发展推进会上获悉,川渝两地体育部门将通过共同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打造以巴山蜀水为特色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和运动休闲小镇、每年举办“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川渝体育深化融合发展。

推进会上,重庆市体育局与四川省体育局、成都体育学院共同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产业协作协议》。川渝两地体育局将通过成立成渝地区体育产业协作领导小组,编制成渝地区体育产业投资项目和赛事机会清单,组建成渝地区体育产业联盟等方式,共同推动成渝地区产业规划衔接和联动发展。

“根据协议,两地体育部门还将共同打造成渝地区文体旅商品牌。具体而言,双方将充分利用两地江、河、湖、山等优势自然资源,共同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打造以巴山蜀水为特色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和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还将每年举办‘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活动,开发集运动休闲、竞赛表演为一体的体育旅游产品,以及冰雪、山地户外、水上、航空、汽摩等时尚运动项目,打造具有巴蜀特色的城市健康乡村休闲文体旅商品牌,进一步推动川渝体育深化融合发展。”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说。

重庆日报记者还了解到,除了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产业协作协议》外,川渝两地体育局还签署了《川渝体育深化融合发展施工图》,明确了两地合作项目的时间表。“例如,今年5-6月,两地将共同主办川渝幼儿滑步车嘉年华、川渝亲子运动会;12月,两地不仅将实现291个(四川222个、重庆69个)公共体育场馆面向两地群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还将共同推进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建设,完成一期20片足球场建设任务。”张欣说,川渝两地体育部门还将共同申办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力争在2030年前能共同举行全国综合性运动会。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