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全力推动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2022-06-17 16:19
发布时间:2022-06-17 16:1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1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梁浩楠 摄

6月1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奋力书写人力社保事业新篇章。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

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实施“就在山城·渝创渝新”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支持发展新职业,不断促进就业“量”的扩大和“质”的提升。

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和社会救助机制,加强对特殊和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

“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美好蓝图,对人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增添了强劲动力。”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表示,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扎实稳就业、全力惠民生、强力聚人才,推动党代会的各项部署在人社领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现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下一个五年,市人力社保局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全力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持续提升就业质量,确保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0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全力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完善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全力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制定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引才政策,吸引大批“高精尖缺”人才聚渝,每年培育数字技能人才5万人以上、引进数字经济人才2000人以上,力争5年引进各类优秀人才10万名,实现博士后“百千万”目标。

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不断健全劳动关系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力争到“十四五”末,各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达到10000家,电子劳动合同推广企业达到10万户,覆盖职工200万人以上。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