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重庆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陈敏尔同志当选 选举产生中共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陈敏尔主持大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6-01 07:07
发布时间:2022-06-01 07:0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31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胜利闭幕。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5月31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重庆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陈敏尔同志当选。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陈敏尔主持大会并讲话。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陈敏尔、胡衡华、张轩、吴存荣、刘强、李静、莫恭明、宋依佳、李明清、段成刚、姜辉、蔡允革、张鸿星、陈鸣波。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760人,实到74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43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陈敏尔同志当选。选举产生了84名六届市委委员、15名六届市委候补委员,选举产生了51名六届市纪委委员。

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会。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关于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持续巩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充分彰显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的政治自觉。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经验启示,科学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班子,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对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产生重大的影响。

陈敏尔强调,以这次大会为标志,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大会闭幕后,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把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把目标和任务进一步落实下去,真正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高推动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本领,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树立正确政绩观,保持斗争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发扬务实作风。对照党代会确定的重大任务、奋斗目标、重点举措,抓好政策化、项目化和机制化落实,推动既定的工作部署兑现落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以实际行动造福于民、取信于民。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凝聚智慧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履行领导责任又要落实示范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各位代表要在各自岗位上带头学习贯彻,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营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陈敏尔最后说,时代赋予我们神圣使命,人民寄予我们热切期盼。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奋斗创造崭新业绩,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为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