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党的二十大代表陈卉丽与文物工作者分享心得——加强文物保护 强化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2-10-26 09:22
发布时间:2022-10-26 09:2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25日上午,大足石刻研究院,陈卉丽(左)在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见闻和感受。通讯员 赵凌飞 摄/视觉重庆

10月25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大足石刻研究院保护工程中心主任陈卉丽先后在大足石刻研究院、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让陈卉丽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为一名文物工作者,我感触很深。这十年,是大足石刻高速发展,收获累累的时期。”

在聆听陈卉丽分享时,宝顶镇党委书记曾令江一直在记笔记。他说:“保护大足石刻是全社会的责任,宝顶镇会继续培养石刻小传人,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孩子们的心灵,鼓励他们为保护、传承石刻文化作出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字字句句催人奋进、激荡人心。大会现场一次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置身其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在那一刻特别强烈。我要把感动化为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陈卉丽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文物保护工作,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陈卉丽表示,文物保护工作既要凭借积累的经验,又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为文物体检。这样可以更加全面发现文物病害,从而对症下药。不仅如此,还要运用科技手段为文物保健,让文物更好地活在当下、服务当代。

90后文物修复师阮方红说:“陈老师手把手教我修复文物,她对文物工作的热爱,一言一行让我感受到做这份工作需要脚踏实地。我们青年一代要不断提高修复技艺,让文物延年益寿,焕发生命力,更好地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担子挑起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