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渝中区革命故居内宣讲全会精神 干群共话社区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4 16:18
发布时间:2021-11-24 16:1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各位居民下午好,今天我和大家聊聊六中全会讲了啥……”  11月23日,午后,渝中区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鲜英故居的小院内已聚集了20多位社区居民。当天,渝中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社区”微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嘉西村社区党委书记吴中兰和大家一起学习全会精神。

“全会内容讲了啥,我先用三句话来简单概括下。”吴中兰娓娓道来,“一是讲了党团结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二是要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三是要我们接续奋斗。”

不大的小院里,又陆续来了十多位居民。吴中兰接着说:“百年党史说着遥远,其实就在身边,上清寺街道是重庆城市的红色标识,现在我们所在的鲜英故居就是爱国民主人士鲜英生前居住的地方,抗战时期,我们党组织就常常在这里与民主人士共商国是。”

“吴书记说得对,除了这些红色记忆,这几年,我们还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变化中感受到党的温暖。”吴中兰话音刚落,就有居民补充道。

嘉西村社区是典型的老旧社区,基础设施老化、邻里矛盾突出等问题困扰着辖区2300多户居民。近年来,社区围绕居民自助、邻里互助、社会协助、政府公助建立起“四助工作法”,通过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不断提高社区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让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今年以来,社区先后实施了屋顶美化、楼道亮灯工程等民生实事,我们居住环境好了,生活更安逸。 ”居民李权芬说。

“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还将聚焦群众期盼,补齐工作短板,对辖区外立面、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配套设施进行微更新,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吴中兰对居民们说。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不仅传递了全会精神,更拉近了干群关系。“接下来,渝中区还将持续组织 ‘百名书记宣讲团’、  ‘ 六进’宣讲队、 ‘老中青百人宣讲队’等宣讲队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会精神宣传好、宣讲好。”渝中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