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以苦干实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20 06:55
发布时间:2021-12-20 06:5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深入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运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和阐释,对推动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下一步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苦干实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2月1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在南岸区宣讲。曾维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政治、历史、现实等纬度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从理论、制度、实践成果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重大成就,特别是从实践方面深刻剖析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党的领导、国家实力、生态文明等方面全面解析了党在新时代取得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创新成果,特别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他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行业领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决议》,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所学所悟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12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在涪陵区宣讲。黄政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核心要义,系统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入解读了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重点阐释了“两个确立”的重要政治成果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深入解析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帮助党员干部全面系统理解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12月1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在长寿区宣讲。路伟结合历史与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系统地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解读。他勉励大家,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宣讲结束后,路伟还与长寿区部分街镇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12月1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蓝庆华在大足区宣讲。蓝庆华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结合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从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史上的新飞跃、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百年大党开创未来的时代新要求等多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并结合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实际进行了阐释。

12月1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在永川区宣讲。唐步新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他表示,就民政系统来说,要全力在狠抓落实中展现民政作为,紧紧围绕实现共同富裕,着眼于推动构建“橄榄型”分配结构,进一步健全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制度,以及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福利制度,更好发挥慈善的第三次分配作用,把民生底线兜住兜牢,努力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前进。

12月1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嗣方在开州区宣讲。刘嗣方聚焦宣讲主题,运用丰富史实、鲜活案例、详实数据和对比分析,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和阐释。他说,《决议》重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进行了总结,我们要深入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入把握新时代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政治成果“两个确立”、深入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宣讲结束后,刘嗣方还与开州区部分教师进行互动交流。

12月1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唐青阳在沙坪坝区宣讲。唐青阳系统宣讲了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等。他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真正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以苦干实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2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在万盛经开区宣讲。张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同时,张艳还对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时代新人方面工作提出建议。她说,一方面要办好思政课,深入挖掘思政元素,提升课堂质量,另一方面要在培育品牌活动,打造校园文化,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润化学生灵魂。

12月1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周学馨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宣讲。周学馨围绕“五个深刻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方面的内容,从历史脉络、时代课题等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并着重解读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在市商务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冉华章在市科技局,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在团市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清明在市地产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黄建跃在市医保局,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邦辉在市工商联,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邓斌在重庆化医集团、重庆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徐久清在市应急局,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今天的宣讲报告,为我们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沿溪镇党委书记刘蓉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推进产业提档升级,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今天的宣讲让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干部余方运说,作为一名宣传战线的干部,不仅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要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宣讲等形式,把全会精神传递到广大党员群众中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