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李克强:这些公证证明材料不得让当事人重复提供

发布时间:2021-05-21 17:13
发布时间:2021-05-21 17:1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现在企业和群众办公证,有时依然会遭遇证明多、办证难、办证慢、收费高等问题。甚至有些公证证明不仅手续繁琐,而且听上去就很‘奇葩’。”李克强总理在5月1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必须加大力度解决公证证明多、难、慢、繁等问题,坚决制止公证服务中的不合理收费。”

当天会议确定优化公证服务的措施。李克强指出,优化公证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便企惠民。

总理要求,要进一步精简公证证明材料,年底前普遍实行证明材料清单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

他在会上明确要求,凡能通过个人有效证照证明或部门间信息共享核验的证明材料,不得让当事人重复提供。对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的公证证明事项探索实行告知承诺制。

当天会议决定,完善公证便民服务。推动更多公证事项“全省通办”。对学历学位证书、驾照等高频公证服务事项实行全流程在线办理、“一网通办”。为中小微企业开设公证“绿色通道”,对扩大融资、资金周转等事项实行“一对一”服务。

李克强强调,要强化监管。整治公证违规收费和“门难进、事难办、态度差”等问题,依法查处公证造假,惩处违法违规执业行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