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重庆市深化用户用气报装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试行)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一、深化用户用气报装改革 “实施对象”有哪些?

按照《重庆市深化用户用气报装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试行)》﹝2019﹞119号)责任目标相关要求,结合我市用户用气报装工作实际,实施对象不仅局限居民用户,还包括城镇工商用户、城镇新建居民小区。

二、用户用气报装办理环节有哪些?

城镇工商用户、城镇新建居民小区为用气申请、验收通气2个环节。

居民用户通气办理环节为用气申请1个环节。

三、用户用气是办理总时限是多久?

城镇工商用户、城镇新建居民小区:不涉及外线燃气工程的不超过6个工作日,涉及外线燃气工程的办理总时限不超过8个工作日。

居民用户通气3个工作日。

四、用户用气需要的报装材料有哪些?

城镇工商用户、城镇新建居民小区:营业执照、有效身份证明、用气地址物业的权属证明或小区电子版平面图3项。

居民用户:有效身份证明、有效房屋权属证明2项。

五、用户是否可以自主选择报装项目施工单位?

在保证供气安全的前提下,用气报装工程由用户或建设单位依法自主选择具有资质的单位承担,鼓励具有燃气工程综合服务能力的市场主体,向用户提供燃气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等一体化安装服务,增强工程建设过程的协同性,切实降低用户工程建设成本。

六、企业、用户在燃气工程建设施过程中,可以通过哪些渠道申请办理临时占道开挖、临时占绿等施工许可意见?

临时占道开挖、临时占绿等施工许可意见主要在具有行政管辖权的区县(自治县)行政服务大厅有关服务窗口申请办理。

七、企业、用户在燃气工程建设施过程中,申请办理临时占道开挖、临时占绿等施工许可意见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需要提交资料主要有申请表、登记表、规划许可、用地许可、施工示意图、施工方案、施工措施、安全措施、现场照片等。

八、涉及燃气工程办理临时占道、开挖、穿(跨)越国道(省道、高速公路)施工许可的时限是多久?

涉及燃气工程临时占道、开挖、穿(跨)越国道(省道、高速公路)施工许可意见的办理时限为10个工作日。

九、外线燃气工程(含配套设施设备)需临时占绿(不含古树名木移植)、或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施工的施工许可意见的办理时限是多久?

外线燃气工程(含配套设施设备)需临时占绿(不含古树名木移植)、或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施工的施工许可意见的办理时限是2个工作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