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五大举措 重庆优化服务业开放发展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许新成回答记者提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7月29日举行的“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新成介绍,重庆将通过五大举措,优化服务业开放发展营商环境。

首先是优化服务业开放发展的市场环境。良好的市场环境需要以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感受,做到竞争充分、秩序规范。综合试点要求重庆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非禁即入”全面落实,将进一步清除各类壁垒,畅通市场准入。

其次是优化服务业开放发展的法治环境。通过综合试点,重庆将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制,完善金融领域风险管理法规制度,有力推动产业升级创新。

然后是优化服务业开放发展的开放环境。综合试点提出对标国际高标准高水平规则,从优化提升数字营商环境、推进服务贸易投资便利化等方面开展探索,提升国际化水平。

此外重庆还将优化服务业开放发展的政务环境。将进一步聚焦市场主体关切,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最后是优化服务业开放发展的政商环境。重庆将有效强化服务,培养一支熟悉国际规则、精通国内政策的专业化、复合型干部队伍,特别针对企业遇到问题和困难,加强改革探索,打通开放堵点难点和痛点,切实提升开放水平,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