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建两张“清单” 促供需对接 重庆围绕产业链纾解中小微企原材料上涨压力
 发布时间:2021-08-1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如何缓解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上涨给中小微企业带来的压力?8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按照日前发布的《重庆市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帮助中小微企业解难纾困工作措施》(下称《措施》),市经信委将创立“大企业产品需求清单”“中小企业产品(服务)供给清单”,促成企业之间产能对接和高效协作。

“既要保障供应链稳定,又要建立起产业链对接机制,这是强化大企业与中小企业供应链产业链合作的关键。”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在强化产业链合作方面,该委将围绕工业企业33条产业链,引导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稳定原材料供应和产销配套协作,共同做好保供稳价,抵御风险。同时,通过收集汇总形成“大企业产品需求清单”“中小企业产品(服务)供给清单”,促进企业之间信息联通、订单共享、产能对接、高效协作。

其中,“大企业产品需求清单”主要是面向全市行业领军企业、“链主”企业、“双百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国家级“小巨人”和市级“隐型冠军”等,收集它们的原材料需求信息,汇总形成需求清单;“中小企业产品(服务)供给清单”,则是摸排梳理中小企业,收集它们可以提供的产品及服务等信息。

市经信委将通过定期召开行业协调会、大中小企业供需对接会等,促进大企业与中小企业之间实现信息联通、订单共享。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