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重庆低压小微企业办电手续将缩减为2项 全过程不超8个工作日
 发布时间:2022-02-1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10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官网获悉,为进一步深化电力接入改革,市经济信息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局和市交通局联合印发《重庆市进一步深化电力接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针对重庆电力接入实际情况,进一步推进关键环节改革,切实提高电力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为重庆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方案》提到,用户申请电力接入由供电企业“一口受理”。其中,低压小微企业全过程办电时间不超过8个工作日;10千伏供电的非居民用户办电全流程平均用时不超过30个工作日。

根据《方案》,对全市需用容量在160千伏安/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业新装、低压增容正式用电,采用0.4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的低压供电,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

同时,低压小微企业办理手续缩减为“受理签约”和“施工接电”2项,低压电力外线工程实行告知承诺制,全过程办电时间不超过8个工作日。

另外,10千伏供电的非居民用户办理手续缩减为“业务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竣工检验和装表接电”4项,接入工程行政审批同步受理、并联审批,办结时间不超过10个工作日,10千伏城镇用户全流程平均用时不超过30个工作日。

为实现以上工作目标,《方案》提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依托“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及时梳理并公布电力接入审批服务流程图与办事指南,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一口申请、同步受理、并联审批和限时办结的联动网络,加快实现网络平台数据互联互通,推动申请及审批全程电子化办理,确保各项措施顺利实施。

据了解,该《方案》适用于全市范围内电压等级为10千伏及以下的非居民电力接入项目和用户,自公布之日起30日后实施。实施后,《重庆市深化电力接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试行)》(渝经信发〔2019〕105号)文件同时废止。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