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主题分类: 登记财产
发布机构: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20-01-13
标  题: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完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机制的通知
发文字号: 渝规资〔2019〕1302号 发布日期: 2019-12-25
主题分类: 登记财产
发布机构: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20-01-13
标  题: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完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机制的通知
发文字号: 渝规资〔2019〕1302号
发布日期: 2019-12-25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

完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机制的通知

渝规资〔2019〕1302号


各区县(自治县)局、两江新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万盛经开区规划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局属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综合改革,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我市已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信息全市自助联网查询,实现线上“渝快办”“重庆市不动产”微信公众号平台自助查询,线下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自助终端查询。现就进一步做好不动产信息查询事宜通知如下:

一、优化自助查询服务

查询申请人通过现场自助查询终端或互联网查询平台验证身份后可查询已登记不动产的相关信息。不动产权利人可以凭身份信息查询个人名下在全市已经登记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其他人可以根据不动产坐落,查询该坐落的不动产的自然状况、地籍图(宗地图)、是否存在共有、是否存在抵押权登记、预告登记或者异议登记,是否存在查封登记或者其他限制处分的登记信息。

二、完善全市联网查询机制

全市各不动产登记机构继续做好不动产登记信息全市联网查询工作,查询人(含执行公务的公、检、法、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国家机关)可在我市设立的各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纳入联网查询范围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含根据座落查询不动产登记的自然状况等信息)。

三、加强服务保障能力

各区县(自治县)要加快登记数据清理完善,确保各地查询结果的时效性和一致性;加大工作力度,配足自助查询设备,做好日常维护,提升现场自助服务能力;在服务大厅安排专门人员,提供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的相关咨询服务,协助市民和企业使用自助查询终端设备;继续做好登记服务大厅窗口查询的有关工作。

特此通知。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年12月25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