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重庆优化营商环境一周动态速览(2021年10月11日——10月17日)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动态调整行政权力事项113项

今年以来,重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即报、即审、即调”的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机制,动态调整行政权力事项113项,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重庆公共资源交易“渝易通”大数据智能平台上线运行

近日,重庆公共资源交易“渝易通”大数据智能平台(简称“渝易通”)上线运行,标志着重庆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分析应用进入2.0时代。“渝易通”的使用对象包括市级与各区县相关部门、监督部门、交易中心和各类市场主体。其主要功能包括:为预测宏观经济走势提供参考,反映改革政策实施效果;对每个市场主体、每个项目进行体检,并自动生成评估报告,及时预警异常信息,提供智慧监督手段;为交易发起方制订交易方案提供参考。

重庆启动航空口岸进口货物“快处快放”新机制

近期,重庆海关、重庆市口岸物流办、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启动重庆航空口岸进口货物“快处快放”新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机制主要包括四项措施:组建企业与机场集团地服公司沟通联络工作群及时沟通紧急情况,由机场方面第一时间处理解决,海关实行不间断预约查验,帮助企业快速通关;实行进口货物分区、分类、分号管理,机场集团地服公司根据航班信息、货物外包装类型等进行分类管理,精密电子零部件类货物设立专门存放区域、集中存放,提升理货效率;优化疫情防控流程与节点控制,机场集团在增加人力保障的同时,对货物理货、转运等环节进行优化,加强流程控制;优化整合申报流程,引导企业对同一收货人的整板整箱货物进行整合申报,实现“一次理货、统一提离”。

重庆入库科技型企业累计达34617家

6-9月,全市新培育入库“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系统”的企业达3097家。截至9月30日,全市入库科技型企业累计达34617家。其中,入库科技型企业数量排名前十位的区县依次为渝北区、巴南区、九龙坡区、北碚区、沙坪坝区、南岸区、江北区、江津区、綦江区和璧山区,共入库科技型企业21823家,占入库总数的63.04%。

重庆启动知识产权立法工作

近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立法研讨暨工作启动会。会上,市知识产权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通报了重庆市知识产权立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项目承担单位分别汇报了《重庆市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修订立法起草和重庆市知识产权综合立法调研工作推进计划。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就知识产权立法程序、立法重点、注意事项等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