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支持涪陵“科创+”“绿色+”高质量发展 18家银行与涪陵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撑保障作用,助力地方发展。10月21日,在涪陵区“科创+”“绿色+”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对接会上,18家市级银行机构签署金融支持“十四五”期间涪陵“科创+”“绿色+”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总体意向性授信达4400亿元。

按照此次签订的备忘录,十四五期间,各金融机构将充分发挥金融的杠杆作用、导向作用、保障作用,加强金融供给支撑,对涪陵的总体意向性授信达4400亿元,以促进金融与地方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协同发展。

首先是聚焦重点领域强支撑。坚持以“科创+”“绿色+”为引领,紧紧围绕做优做强产业链供应链,尤其是聚焦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生态产业、未来产业等,扩大信贷总量,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机制,让金融更好赋能发展。

同时,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积极发展绿色金融,通过合理配置信贷资源,支持企业节能减排,限制高污染、高能耗行业发展,确保信贷资金的投向符合技术升级要求、碳排放约束和绿色发展标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各金融机构将围绕产业经济、现代物流、科技创新、扩大开放、生态环保、创业就业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提供更多灵活多样的金融服务,通过扩量降价带动降低全社会综合融资成本,不断满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多层次需要。

此外,将推动服务重心下沉,加强对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等薄弱环节的金融服务,切实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畅通融资渠道,扩大直接融资,为实体经济融资提供更多“源头活水”,多渠道推动企业上市,促进金融业务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互利共赢。

对接会上,就有4家运用央行支小再贷款银行机构向4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4000万元,16家涪陵银行机构向17户科创企业、绿色企业提供信贷支持86.45亿元。涪陵区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与4家银行机构、1户企业共同签署“见担即贷”“见贷即担”合作协议及贷款协议。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