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审批更少 流程更短 渝北新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月14日,记者从渝北区了解到,该区新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将通过减时间、降成本、改流程、破壁垒、立机制等措施,打造审批更少、流程更短的营商环境升级版,更大力度利企便民。

渝北此次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将从提升企业投资落地服务水平、精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高效透明、强化政务服务效能、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监管环境六个方面持续发力。

“我们将创新推行前置审批、容缺后补等精简审批措施,在项目建设上‘打提前量’。同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便利度,以‘合并同类项’方式,推出‘一件事一次办’系列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渝北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1月15日起,渝北区正式启动政务服务“周六不打烊”预约服务,实行政务服务“5+1”工作制,推出周六延时服务和7×24小时自助服务,以便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群众错峰办事需求,努力解决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难题。

为帮助企业降低要素成本,渝北区将在涉企收费上做“减法”,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坚决取缔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事项;在政策扶持上做“加法”,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在金融服务上做“乘法”,不断完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让银行的贷款意向和企业的融资需求实时精准对接,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

上个月刚刚开街的公园天街,从立项到正式营业仅用了三年半时间,龙湖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一窗办理’‘一站式审批’,便捷优质的服务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快捷键’。”据了解,天街开业前3天营业额达3700万元,实现了“开门红”。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数据显示,2021年,渝北区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全年新增市场主体40768户,同比增加13.6%,新增数量居全市第一。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