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重庆优化营商环境一周动态速览(2022年1月10日——1月16日)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将建立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重庆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函》。根据该文件,重庆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包括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等12个部门,致力于深入研究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有关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做好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重庆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对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有助于更好发挥个体工商户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重庆市市场监管现代化“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出台

日前,《重庆市市场监管现代化“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印发。《规划》提到,要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市场准入、准营、退出制度,发展壮大市场主体;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刚性约束、加强反垄断执法司法、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司法;建设市场秩序新生态,强化平台经济监管、规范网络市场秩序、强化重点领域监管。

去年重庆预计新增减税降费超300亿元

据重庆市税务局消息,2021年重庆预计新增减税降费超300亿元,减税降费成效显著,更好地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数据显示,2021年重庆新办涉税市场主体31万户,同比增长38.4%。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2021年重庆市税务局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和税企互动平台等渠道,实现宣传辅导全覆盖、优惠政策系统自动精准推送;升级了“点即报”“一表集成”等快捷纳税申报工具,推出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86条措施和支持科技创新“税务12条”。

市林业局印发《关于支持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措施的通知》

近日,市林业局印发《关于支持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聚焦林业领域,围绕简化审批流程、深化审批改革、强化审批服务等三方面内容推出17项具体措施。在简化审批流程方面,提出简化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简化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简易设施申报材料、优化建设项目占用湿地审核等具体措施;在深化审批改革方面,提出推动涉林审批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进“跨省通办”等具体措施;在强化审批服务方面提出要切实落实降费政策、加强政策公开以及解读和培训等具体措施。

“南沙港-果园港”海铁联运班列完成首发

近日,从广州南沙港始发的列车抵达重庆果园港,标志着“南沙港—果园港”海铁联运班列成功首发。“南沙港—果园港”海铁联运班列可为渝企节省约30%的运输时间和约10%的物流成本。下一步,果园港将借助“南沙港——果园港”海铁联运班列开通机遇,联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黄金物流通道,加强两地综合立体交通网衔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