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全程网办率提高到96% 重庆水利优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市民办理业务。市水利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1月18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2021年,全市水利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承诺办理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30%、平均跑动次数减少到0.03次(其中行政许可0次)、全程网办率提高到96%(其中行政许可100%)、即办率提高到9%(其中行政许可16%),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2021年,市水利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调整,及时更新发布办事指南,实现要素一致、事项办理“三级四同”。同时,开展“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专项整治,基本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流程之外无环节、指南之外无材料”的要求。

“2021年,我局首次在重庆市网上中介超市选取第三方机构承担复杂水源工程的技术审查工作。”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充分发挥“鲶鱼效应”,既规范了购买服务程序,又补充了技术审查方式,提升了审查能力。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市水利局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办事效能,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实现市级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占比达到100%,承诺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减少70%以上,平均跑动次数达到0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