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渝快办,丰都市民办事更愉快啦~

发布时间:2020-11-18 17:25
发布时间:2020-11-18 17:2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是由重庆市政府推出的移动端,涉及面及其广泛,包括看病挂号、办社保、查询公积金等都可以拿着手机通过“渝快办”自助办理。为确保“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的推广工作有序推进,丰都县立即行动,全面开展“渝快办”宣传活动,提升其知晓度,让“互联网政务服务”更好的惠及辖区群众。

当天,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横幅标语等方式,向市民宣传“渝快办”的方便快捷之处,据了解,“渝快办”是市政府为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多跑头、办事材料重复提交、办事过程监管乏力等问题,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手段,集成了各个行政部门的行政审批系统而打造出来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能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从传统的线下窗口申请办理向线上申请办理转变,能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据了解,“渝快办”涵盖了户政、社保、公积金、不动产、市场监管、生活服务等19个领域的政务服务事项,企业和群众可在渝快办上申请办理查询13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涉及12大证照42个高频服务部门,可做到足不出户就能“指尖秒办”,目前全县“渝快办”用户已达15万。

“目前,我县依托渝快办平台已经实现了81%的行政许可事项立即办理、97%的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上可办、99.5%的行政许可事项零跑动;行政许可事项平均办结时限已由21.65天压缩至1.27天,压缩率达94%以上。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市县政府统-部署,持续宣传推广渝快办,让渝快办、办愉快。”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召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