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快办”开通残疾人“两项补贴”自助在线申请

发布时间:2020-12-30 18:11
发布时间:2020-12-30 18:1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广大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领“两项补贴”,重庆市民政局与北京典图软件开发公司通力合作,将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与重庆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成功对接。近日,“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平台已正式在重庆“渝快办”上线运行,实现具有重庆市户籍的对象“全国通办”。凡在线申请并成功办理完毕的,不再需要线下提供申请资料。

残疾人如何申请?

请下载“重庆市政府”APP,点击“渝快办”,找到“民政服务”栏,点击“更多”,找到“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栏目,点击进入申请平台。

进入“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平台后,残疾人(或代理人)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所属乡镇街道等信息,系统会自动判断信息是否准确有效,根据系统指引,点击“下一步”即可完成基本信息输入。

提交在线申请材料时,可选择“拍照或本地上传”身份证、残疾证、银行卡等照片,而后再点击“提交”即可完成在线申请。   

经办人员如何受理?

所在的乡镇街道用户登录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选择“在线申请受理”菜单便可以对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进行受理。

在线受理前,请先通过手机号码联系残疾人,了解实际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受理生活补贴或护理补贴。如果不予受理则填写不受理原因。

可在“在线申请查询”中查看残疾人提交的在线申请记录受理情况。

受理后,残疾人通过“渝快办”可以查询受理进度与受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