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办结!两江新区行政审批事项比法定时间快94%

发布时间:2021-07-28 21:27
发布时间:2021-07-28 21:2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7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渝快办”3.0上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依托“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两江新区全面推进电子证照数据汇聚,今年1-6月,两江新区行政审批事项平均单项办结时间为1.6天,同比缩减0.25天,比法定时间提速94%。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介绍,近年来,两江新区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进“智慧两江·智慧政务”建设,积极探索电子签名在政务服务领域的推广应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商事登记领域,两江新区推动“渝快办”电子签名功能在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无纸化中普遍应用。“比如说,你是一个申请人,那么你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提交所有的登记申请,并使用‘渝快办’APP完成实名认证的电子签名,不需要再到窗口去提交任何纸质材料,企业的登记档案以电子数据方式保存。”

张黎称,今年1-6月,两江新区受理企业注册登记业务1.56万件、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8662件。其中,通过“渝快办”APP使用电子签名在线申报比例达90%以上。

依托“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两江新区全面推进电子证照数据汇聚,累计归集各类电子证照26万余个,21个政务服务部门全部完成电子印章备案登记。同时,推行电子证照共享应用,实现业务申报“一次提交”、业务数据“共享调用”、业务凭证“邮寄到家”。今年1-6月,两江新区行政审批事项平均单项办结时间为1.6天,同比缩减0.25天,比法定时间提速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