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快办”平台开设“我要开证明”专区 23项高频证明事项“全程网办”

发布时间:2021-12-17 15:44
发布时间:2021-12-17 15:4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要开具常用证明,又不知在哪里开,怎么办?打开“渝快办”,动动手指就能“搞定”。12月16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我市在“渝快办”网络平台开设“我要开证明”专区。“个人社保参保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税收完税证明”“医保参保凭证”等涉及7个部门的23个首批高频证明事项正式上线运行。

“这意味着,市民、企业主体今后如果要开具证明,不用拿着身份证和一堆材料到处跑了,在‘渝快办’平台上动动指尖就能实现快速办理!”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线学历认证、开具税收完税证明、开具无欠税证明等17个事项已在“渝快办”网络平台上线;开具户籍类证明、开具无犯罪证明、个人社保参保证明查询打印、特病证展示及打印、医保参保凭证打印等5个事项也在“渝快办”APP同步上线;公积金贷款结清证明打印这一事项在“渝快办”APP上线。

依托“渝快办”平台数据共享交换系统,用户的个人基础信息已经实现了预填。申请人登录“渝快办”平台后,点击“特色服务”,进入“我要开证明”专区,即可点击查询、办理、下载、打印或选择邮寄到家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线的证明事项,除涵盖“开具户籍类证明”等个人高频办理事项外,还包括“代理出口货物证明开具”“来料加工免税证明开具”等涉及税务领域的企业高频办理事项,这将为企业、群众开具相关证明事项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入口。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成熟一批、上线一批”的原则,逐步完成其他证明事项的接入,努力实现开具证明事项“零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