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所码”如何申领使用?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2-01-14 18:42
发布时间:2022-01-14 18:4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今(14)日,重庆市“场所码”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针对“场所码”如何申领使用这一问题,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景根元进行了解读。

景根元表示,对于“场所码”的管理者,在应用“场所码”前,应由该场所指定负责人申领“场所码”。具体使用步骤是打开“渝康码”小程序,点击“申领场所码”,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填写信息并承诺相关责任,提交后即可生成“场所码”,将“场所码”保存下载后打印张贴。

对于“场所码”的使用者,具体使用步骤是打开“渝康码”小程序,点“扫场所码”,进行扫码,扫码后会出现个人健康状态和场所信息等结果,场所管理者进行核验后放行。

对于“场所码”结果应用,在使用时,场所管理人员需核验扫码人的扫码结果,掌握其个人健康状态。根据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和场所相关管理规定,确定是否放行。

目前,“场所码”在微信端已上线,下一步将陆续在支付宝、渝快办等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