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在全市首推二手房水电气过户“一窗综办”

发布时间:2022-09-16 15:39
发布时间:2022-09-16 15:3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没想到,房产证、水电气过户一次性办完,真的是太方便了!”近日,大足区足晟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何小英高兴地说。

对于办理二手房交易、水电气过户手续,何小英深有体会。“以前,房产证办好后,需携带身份证、不动产证、水、电、气上月缴费发票、二手房交易合同等相关材料复印件,到老城区的自来水厂、电力公司和天然气公司各个大厅分别跑过户,材料要反复提交,往往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办好。”她说,如今,在“二手房交易水电气过户联办一件事”窗口,当天就办完了。

▲“一窗综办”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考虑到群众需求,近日,大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在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专区设置了“二手房交易水电气过户联办一件事”窗口,正式受理二手房水、电、气过户联办业务。优化了二手房交易与水电气联办办理流程,精简了相关材料,开发了“一窗综办”系统,利用“互联网+”,在全市首推“二手房交易水电气过户联办一件事”,实现线上可通过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电脑端或“渝快办”App自主申报,线下在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全程帮办代办。

在政务服务中心“二手房交易水电气过户联办一件事”窗口,扫描“渝快码”,申请人信息将直接上传至“渝快办”系统,通过一表申报分别推送至水电气部门后即可进行审核办理,并以短信、电话等形式告知或本人通过App查询过户信息,整个过程申请人不用提供任何纸质材料,全程最快1小时内即可办结,解决重复提交纸质资料、多次跑、办理周期长的难题,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目前,大足区在‘渝快办’App上开通了线上申办业务。”大足区政务管理服务办副主任杨柳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区水电气各个营业厅设置水电气过户、报装联办一件事窗口,群众可自行选择线上线下多渠道办理水电气新装、过户等事项,真正实现群众办事“零材料”“零跑动”,全面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