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政府召开第165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发布时间:2021-11-06 06:56
发布时间:2021-11-06 06:5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1月5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5次常务会议,审议《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政策措施》,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听取近期全市电力电煤保供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重庆市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我市制定出台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政策措施,着力缓解生产经营压力,稳定市场预期和就业,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一是纾解部分行业企业经营困难。对2021年四季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现的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除外)、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及其附征的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不包括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发票时缴纳的税费,实行阶段性部分税费缓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企业可提前享受上半年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扩面到今年1至9月三个季度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对煤电、供热企业2021年四季度实现的税款实施缓缴;旅行社按规定补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延期至2022年12月31日。二是加强金融惠企。用好支小再贷款额度,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以及单户授信3000万元(含)以下的民营企业向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申请优惠利率贷款;对2021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对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逐步降低融资担保费率至1%;强化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三是促进就业稳定。对中小微企业新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稳定用工6个月以上、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继续按照2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支持企业“共享用工”,期间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员工需进行岗前培训、轮岗培训的,按规定纳入技能提升培训范围。四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制定“大企业产品需求清单”和“中小企业产品(服务)供给清单”,召开行业协调会、企业供需对接会,促进信息联通、订单共享、产能对接、高效协作;加快推进集装箱共享调拨体系建设,着力缓解用箱困难;保障企业生产急需进口的机器设备、原材料快速通关,加强技术性贸易措施企业咨询服务。五是优化涉企服务。加快企业信用修复初审和复审;健全防范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做好拖欠问题线索核查办理。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申报流程,简化申报材料,提高办事效率,建立定期走访服务企业机制,积极帮助解决政策、资金、要素保障等方面问题,确保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享,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有序推进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合理形成上网电价,完善分时电价政策,有效引导用户用电需求。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电力电煤供应保障工作,加强精准调度,拓宽电力电煤供应渠道,落实电力电煤支持政策,切实保障民生用电,持续推进节能减排,提升中长期电力供应保障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科技创新、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开展粮食节约行动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