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政府召开第168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发布时间:2021-11-27 06:50
发布时间:2021-11-27 06:5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1月26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8次常务会议,审议《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若干政策》,研究部署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重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务实行动,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我市在前期已出台实施意见和方案等相关工作基础上,推出支持商业载体示范创建、龙头企业引进培育、特色品牌发展、电子商务发展、会展经济发展、文化旅游扩容提质、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培育、加大企业减税降费力度等配套政策,进一步强化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政策支撑。

会议强调,要扎实有序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带动全方位开放,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提升国际知名度,积极对接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政策措施,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充分发挥重庆优势,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自贸试验区等平台,进一步深化国际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要提升消费繁荣度,加快发展数字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拓展消费空间,提高服务业增加值和社零总额。要提升商业活跃度,推动城市商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加快建设国际消费重要承载区,加大国际知名商品和服务品牌引进力度,提质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会展经济,做优“爱尚重庆”“不夜重庆”等商业活动,不断集聚商气人气。要提升到达便利度,用好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等开放通道,提速推进轨道交通、机场、口岸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要提升政策引领度,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简化政策兑现流程,借鉴国际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政策创新,建立政策措施动态更新机制,构建国际消费促进制度体系,以政策引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会议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全市推进落实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工作视频,听取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不断推动安全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责任心,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严肃问责,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常态化调度安全生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加强安全监管,以责任制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要严防严控严管安全风险,聚焦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高层建筑、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领域,突出学校、医院、商贸娱乐、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完善安全生产措施,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措施要常抓不懈坚持下去,同时着力发现深层次系统性问题,健全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协同、防范化解机制,推动安全发展水平整体提升。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全力做好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和重点时段安全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优化营商环境、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发展、“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优化生育政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重庆英才大会和中新金融峰会成果转化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