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2021年重庆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出炉!

发布时间:2021-11-19 15:39
发布时间:2021-11-19 15:3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1年社平工资是多少?

每月社保应缴好多钱?

近日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

我市人力社保局、财政局、税务局

发布了2021年度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

一起来看

↓↓↓

我市2021年度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核定(含补缴历年社会保险费)工作中使用的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73978元/年(6165元/月)。

我市2021年度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生育保险参保职工月缴费基数上限为18495元,下限为3699元;

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2021年度月缴费基数上限为18495元,下限为3699元。

缴费基数核定办法

1、随用人单位参保人员,职工月缴费基数为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初次参加工作的,当年月缴费基数为起薪当月工资;

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低于上年度全市就业人员平均工资60%的,则按上年度全市就业人员平均工资60%作为月缴费基数;

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高于上年度全市就业人员平均工资300%的,则按上年度全市就业人员平均工资300%作为月缴费基数。

2、以个人身份参保的,本人月缴费基数可结合自身情况,在缴费基数的上下限中自行选择。

每月缴多少?

按照政策规定,月缴费金额=本人月缴费基数x缴费费率,其中:

1、随用人单位参保的,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比例按各险种现行政策执行,具体如下:

工伤保险费率根据单位所属行业对应的工伤风险类别,执行相应的基准费率。

2、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费率为20%。

若按照月缴费基数下限3699元(即上年度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参保,即:

月缴费金额为:3699×20%=739.8元

若按照月缴费基数上限18495元(即上年度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300%)参保,即:

月缴费金额为:18495×20%=3699元

每月单位与个人分别缴好多?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每月应缴好多?可下载“重庆人社”APP,在APP首页点击“热门服务”→“参保缴费估算”功能,使用参保缴费估算器即可一键试算。

新的缴费基数上下限公布后,各参保单位在办理当月社保费用时,社保经办机构将按照新核定的金额征收,并补收1-11月的社保费差额。

以个人身份参保人员,本月社保经办机构将按照新核定的金额扣缴基本养老保险费,请参保人按照最新标准在代扣代缴的银行账户中足额缴存,并同时补足缴存1-11月的社保费差额。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