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2022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月底截止!还没缴费的抓紧时间哦

发布时间:2022-02-22 15:50
发布时间:2022-02-22 15:5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还没缴费的抓紧时间哟!2022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将于本月底(2月28日)截止。

据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消息,从去年12月起,重庆开始开展2022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受理工作,集中参保期至2022年2月28日结束。

据上游新闻早前报道,在集中缴费期内参保缴费的人员,享受待遇期为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对在2022年3月1日之后参保并完成缴费的参保人,从其缴清费用之日起满90日后享受居民医保待遇至2022年12月31日。

2022年重庆城乡居民参加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一档每人每年320元、二档每人每年695元,在渝高校大学生参加2021年9月至2022年8月学年度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一档每人每年280元,二档每人每年655元。

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渠道:

支付宝缴费

进入支付宝首页,搜索栏搜索“重庆税务”生活号,点击“电子税局”,“确认授权”并“同意并认证”后登录账户。选择”个人社保费业务办理”中“居民社保缴费办理”,选择“办理对象“(可以选择“本人”、“他人”),核对信息后,进入“日常缴费”界面,选择“缴费年度”(2022年),再选择档次金额后,点击“提交”。

微信缴费

关注“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网上办税】—【居民社保】,登录或者先注册再登录,进入电子税务局的社保缴费页面,点击【居民社保缴费办理】。依次填报,核对缴费信息,为本人或代他人进行缴费。

云闪付缴费

下载云闪付APP,进入云闪付首页,搜索栏搜索“重庆社保缴费”,点击搜索结果【重庆社保缴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依次填报,核对缴费信息,为本人或代他人进行缴费。

现场缴费

未能通过上述渠道缴费的,可在参保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场所进行缴费。

请还未参保缴费的居民,抓住最后的几天时间参保缴费哟!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