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疾控:来渝返渝 十问十答

发布时间:2022-07-01 15:57
发布时间:2022-07-01 15:5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一问:来渝返渝和离渝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吗?

答:来渝返渝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陆地边境口岸城市除外);离渝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问:高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疫情防控要求是什么?

答: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以离开高风险区之日计),第1、2、3、5、7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三问:中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疫情防控要求是什么?

答: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以离开中风险区之日计),没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第1、4、7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四问:低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疫情防控要求是什么?

答: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抵渝后3天2检。

五问:高风险岗位来渝返渝人员疫情防控要求是什么?

答:高风险岗位来渝返渝人员能提供脱离工作岗位7天以上证明,抵渝后主动在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无相关证明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或7天居家隔离”,第1、4、7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六问: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来渝返渝人员疫情防控要求是什么?

答: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来渝返渝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渝后主动在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无相关证明的, 抵渝后3天2检。

七问:自重庆口岸入境人员疫情防控要求是什么?

答:实行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2、3、5、7天分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八问:自国内其它城市口岸入境来渝返渝人员疫情防控要求是什么?

答:集中隔离时间不满7天的,集中隔离满7天后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时间满7天,但未完成3天居家健康监测的,补齐居家健康监测时间,至少做1次核酸检测。

九问:什么是3天2检?

答:在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健康监测。

十问:居家健康监测该怎么做?

答: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核酸检测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 N95/KN95 颗粒物防护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