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0460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1-10-18 11:11
发布时间:2021-10-18 11:1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0460号提案的复函


陈代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巫溪县纳入乡村振兴国家级重点帮扶县的建议》(0460号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以县为单位实施区域性帮扶,一直是我国的一项重要政策。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国瞄准832个贫困县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攻克贫困堡垒,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区域性整体贫困。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2020121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发〔202030号),明确提出“在西部地区脱贫县中集中支持一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按照国家决策部署和市领导指示要求,综合考虑全市14个脱贫区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人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收入人口在农业人口中占比等指标,统筹考虑脱贫摘帽时序、返贫致贫风险等因素,我办向市委、市政府呈报了《关于确定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建议》。28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渝委发〔20216号),明确巫溪县为我市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414日,市委、市政府正式将我市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待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正式公布。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全面落实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各项帮扶政策,对包括巫溪县在内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给予倾斜支持,加强跟踪监测,定期开展评估,切实做好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感谢您对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此复函已经刘贵忠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1419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