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379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3-12-29 16:39
发布时间:2023-12-29 16:3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379号提案的复函

渝文旅函字〔2023〕242号


焦兴涛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设立“重庆艺术基金”的建议的提案》(第0379号)收悉。经与市财政局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艺术基金作为一种专门用于支持艺术创作、艺术教育和艺术推广的资金机制,可以为艺术创作提供更加稳定和可持续的资金支持,促进艺术作品的创新和多样化。为激发我市文艺创作活力,市财政每年通过文艺院团精品创作、文艺精品奖励等专项资金对各艺术门类的优秀文艺作品、剧目给予资助补助。2022年,我委会同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联、市作协等部门联合印发了《重庆市文艺精品奖励实施办法(试行)》,范围覆盖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社会机构以及个人,建立重大文艺项目奖励扶持遴选认定机制,对荣获22个常设全国性文艺奖项的作品或个人,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

艺术基金的设立对于一个城市的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它可以为艺术家提供更多的创作机会和资源支持,激发创作热情和创新能力,然而,由于市财政预算有限,无法满足所有文艺创作项目的资金需求,无法单独设立重庆艺术基金,因此,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和探索与社会力量合作的方式,通过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共同设立重庆艺术基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艺术创作的资金需求,配合有关部门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完善文艺作品奖励扶持机制,探索研究公益性艺术基金的设立路径,积极寻求更多的资金支持方式,支持各类创作主体打造推出更多体现时代特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优秀文艺精品,促进我市文艺繁荣发展,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此复函已经我委冉华章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你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3年7月12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