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金融助企纾困 这场政银企线上融资对接会签约金额达14亿元

发布时间:2022-05-11 17:51
发布时间:2022-05-11 17:5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10日,据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消息,营业管理部与重庆市彭水县人民政府联合召开了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银企线上融资对接会。6家市级金融机构在会上对支持彭水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专门的支持举措。现场还举行了银企签约仪式,涉及受困行业、乡村振兴、货币政策工具、绿色、高新技术企业等5大方面的签约项目,签约金额达14亿元。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铀在会上表示,这是全市首次市县两级联动召开的线上融资对接会,并宣布“支小再贷款帮扶贷”“支农再贷款乡村振兴贷”正式在“长江渝融通”线上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人民银行搭建的政银企融资对接平台太棒了!我在没有抵押物的情况下,工商银行彭水县支行仅用企业的纳税信息就直接为我们发放了一笔信用贷款,利率才4%,每年要节约近1万元利息支出!”重庆市某玻璃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商银行彭水县支行根据人民银行彭水县支行推送的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及时上门调查,按照“一企一策”模式为企业匹配贷款产品,3个工作日就成功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60万元,利率4%,切实降低了企业资金成本,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为了让此次融资对接会取得更好的成效,会前,人民银行彭水县支行走访了当地发改委、经信委、农委、商务委、交通等部门和市场主体,累计收集市场主体清单300余户,融资需求金额累计超40亿元,推动银行机构为市场主体成功授信20.08亿元。并向参会企业分发金融财政政策及信贷产品汇编手册,向参会金融机构推送市场主体融资需求清单97户、金额34.33亿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