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成效明显 一季度末重庆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7%

发布时间:2022-05-16 06:53
发布时间:2022-05-16 06:5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日报记者5月6日从重庆银保监局获悉,今年以来,重庆银行保险业增加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物流行业的信贷支持,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一季度末,全市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贷款余额达5125.5亿元,同比增长15.7%。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促进国际国内物流畅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至关重要。今年以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重庆银保监局指导辖内金融机构主动跟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仓储物流和邮政快递等行业,增加这些行业的金融供给,并促进这些行业降低融资成本。

同时,重庆银行机构主动加强与交通运输、物流仓储等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及时获取白名单企业,上门对接,持续加大稳贷续贷力度,精准有效满足货运物流企业的信贷需求,对于符合续贷、追加贷款等条件的企业及时予以支持。据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市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相关企业延展贷款本金及利息38.2亿元。

除了信贷,保险业也在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重庆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重庆保险机构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商业保险服务,通过赠送意外伤害保险、医疗补充保险等方式,提高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保险保障水平。同时,还积极发展货物运输保险、道路货物运输承运人责任保险等财险业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重庆保险机构累计为全市货运物流业提供风险保障金额2070.8亿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