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1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9 10:47
发布时间:2021-01-19 10:4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月18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调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文旅场所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形势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的重大国家战略。一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情,双城经济圈建设迈入快车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深入研究、认真谋划,细化时间节点、具体措施、工作责任,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要强化系统集成,统筹当前与长远、需要与可能,加强项目策划,系统梳理研究,切实把目标任务转化为项目清单、工作抓手。要注重工作衔接,完善推进机制,强化工作调度,积极与国家部委对接、与四川方面沟通,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加大督查评估力度,努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出新步伐。

会议研究了《重庆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播放了安全生产、文旅场所暗访视频。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深化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区县属地责任、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技能培训,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提高违法违规成本,确保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高层建筑消防、煤矿、道路交通、文旅场所、地下空间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分类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做到责任清、易执行、可检查,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常抓不懈,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安全工作调度,加大督查暗访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全面推行林长制、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航空航天遥感影像数据管理、民生保障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