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1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9 10:44
发布时间:2021-01-29 10:4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审议《重庆市统筹沿江防洪排涝和城市建设开展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工作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落实五年过渡期要求,优化帮扶政策,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严格落实“米袋子”责任制和耕地保护制度,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建好农村基础设施网络,完善乡村公共服务体系,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大力发展多品种、小规模、高品质、好价钱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做大农产品加工业,做优特色品种,做强农业品质品牌。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稳妥扩面深化农村“三变”改革,纵深推进“三社”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在重庆统筹沿江防洪排涝和城市建设、开展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工作试点有关要求,我市制定试点实施方案,在中心城区394公里“两江四岸”及周边地区开展试点,从技术标准、生态修复、综合管理等方面,探索统筹防洪排涝和城市建设的新举措新机制。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突出安全标准的刚性、空间利用的弹性、城市运行的韧性,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要坚持统筹兼顾,统筹区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城市建设,统筹城市功能完善和防灾减灾,统筹城市防洪和排涝建设,把试点工作和“两江四岸”治理提升结合起来,实现防洪排涝、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景观风貌、历史文化、应急调度等功能复合,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加强资源整合,强化市区联动,发挥好市“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领导小组统筹作用,建立高效的推进机制,注重政府投资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全力推进各项试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调度了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研究了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制止涉企乱收费、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