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16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9 07:30
发布时间:2021-10-19 07:3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18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3次常务会议,审议《重庆市高质量孵化载体建设实施方案》《重庆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研究消防安全、城镇燃气管道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孵化载体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技术的襁褓、新成果的摇篮,对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在各行业各领域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打造一批规模化、特色化、高质量孵化载体,推动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孵化体系,增强孵化载体的全国影响力和竞争力。要提升孵化载体服务能力,加强市场化、专业化运营管理,结合在孵企业、创业创新者需求,提供“一站式”政策服务,发挥好融资对接催化剂作用,拓展在孵企业融资渠道,构建种子、天使、风险等覆盖创新创业全链条的创投体系。要培养高层次创业孵化服务人才,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助力打造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要统筹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注重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公共文化服务相结合、与科研工作相结合,构建良好科学素质建设生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要实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项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培育高素质农民、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产业工人职业技能,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决策能力。要注重信息化引领、品牌化打造、产业化带动,充实科普内容,发展数字科普、体验式科普,推动科学素质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播放了全市重点领域消防安全暗访视频,审议了《防范第三方建设施工破坏城镇燃气管道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全市各区县各部门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抓好高层建筑、厂房库房、古镇古寨等领域消防安全,下大力气整治可燃雨棚、堆放杂物、违规用火用电、占用“生命通道”、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消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要强化城镇燃气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管道运维管理和隐患整改,督促第三方施工企业安全文明施工,对造成管道破坏的加大处罚力度。要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推行城市综合治理“一网统管”、城市运行安全“一屏通览”、融合智慧调度“一键联动”,让城市运行更智慧、更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市级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