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人力社保局:五项政策确保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2019-01-18 16:00
发布时间:2019-01-18 16: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日前,重庆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支持企业稳定岗位、促进就业创业、强化培训服务等一系列政策,以确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目标任务完成和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我们主要通过5个方面举措,确保就业局势持续稳定。”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2019年全年将对其中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加大返还力度。“我们测算,仅对困难企业返还的资金就将达到25亿元左右,加上现行稳岗政策返还资金,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负约30亿元。”该负责人说。

  其次,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该负责人说,“以前个人和小微企业最高只能贷款10万元和200万元,这次提高贷款额度,将对创业者在资金方面提供更大支持,同时将会带动更多人就业,培育就业新的增长点。”

  三是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实施“万名青年见习计划”。2019年,将就业见习补贴范围扩展至16—24岁失业青年,组织失业青年参加3—12个月的就业见习,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并适当提高补贴标准。

  四是积极实施培训,2019年将支持困难企业组织开展职工在岗培训,企业职工教育经费不足部分,可由就业补助资金予以适当支持。“2019年-2020年,我们对登记失业的低保家庭人员、残疾人、去产能企业职工等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在培训期间再给予每人每天50元的生活费补贴。”该负责人说,同时,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并依法缴费3年以上,放宽至依法参保缴费1年以上。

  五是强就业帮扶,对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给予临时生活补助。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通过出台配套文件、加大政策宣传、强化督促检查等措施,确保各项促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地生效。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