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向上对标完善政策 响应需求优化举措——重庆助企纾困政策“升级版”三个特点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28 16:22
发布时间:2020-07-28 16:2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简称《政策措施》)将给我市企业带来哪些好处?7月27日,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对《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

该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及时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增强版“支持企业四十条”等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结合重庆实际研究制定的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升级版”。这一“升级版”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

第一,《政策措施》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国家部委明确延长执行期限或加大支持力度的最新政策,全部对标纳入。例如,针对房租减免,《政策措施》提出,对承租国有房屋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租金,上半年减免期限不足的,在下半年进行补足或顺延。

第二,《政策措施》将前期我市出台的可延期扩面或仍在执行的相关政策,全部优化纳入。例如,针对企业希望延长降低水电气成本政策期限,我市在落实国家关于延长阶段性降低工商业电价政策期限的基础上,完善降低用水用气成本政策并全部延长至今年年底。

第三,《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了就业、消费、外资外贸等重点领域的支持政策。例如,对年新增创业主体较多、带动就业效果显著的创业孵化基地等载体,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提供场租减免和创新性服务支持的载体,视其绩效给予18万元至28万元的补助,执行期限至今年12月31日。

与此同时,我市还同步发布政策图解和操作细则,依托“渝快办”、主流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让企业早知晓、早享受。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加快政策兑现,坚决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